成果發表會.jpg   

    東吳大學教學資源中心於100年6月27日舉辦教學助理期末成果發表會表揚優秀教學助理,經過評審委員熱烈討論共選出2位特優助理及4位優良助理。
黃心怡老師表示從TA的演講裡看到同學們的認真,也感受到TA的創意和思想,並以「換一個屁股就像換一個腦袋」的故事,勉勵TA有時候站在老師的角度去看事情,所看見的就會不同,透過擔任TA用清楚的方式表達自己所學,帶給同學們幫助,並由老師的角度檢視自己的週誌才能讓自己更進步。古正欣老師認為自己也常在思考如何能給同學更好的教學效果,因為老師的年紀和同學們有差距容易產生代溝,看了TA的發表認為TA能幫助老師更了解如何去幫助學生。
   

    黃顯宗老師表示TA工作週誌如同期末報告一樣要詳細,可以多在特色課程、助理角色、課外時間規劃上做一些敘述,盡量列表標示重點不要記流水帳,才能使助理角色更為鮮明。賴光真老師認為TA的整體表現比上學期更加提升,所謂「有圖有真相」應該有重點、有條列的呈現,並利用PPT講出重點,才能讓大家看到TA們努力耕耘的成果,給予TA們在書面資料的呈現具體建議。
  

     得獎助理也上台發表了本學期心得。心理系胡佳妗同學認為當了TA和同學們距離拉近,也很開心有了第一次的教學經驗,因為自己是大學部學生,所以會擔心自己做的不好,今後會以碩班學長姐為目標來努力。
  日文系謝淑芬同學分享第一次擔任這個工作會不了解別人的期待為何,但漸漸有所互動後,就會開始知道學生們的需求以及適合的教學方式,從剛開始的困惑到後來和學生討論的過程中,慢慢了解孩子們的困難與用什麼樣的方式學習。
  德文系黃慧慈同學認為課輔讓自己瞭解怎麼將所學教給別人,從與學生間互動中學習如何把會的東西傳給別人,即使是小系也以不輸給其他系為目標。
     法律系林沛瑩同學分享在和學生的互動中學到很多,當了TA後更學會如何分配時間,學會了如何推銷自己,透過這次成果發表,從其他TA那學習如何展現自己,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教程經驗。李濬勳同學覺得透過每個禮拜拍照、詳細的紀錄同學的報告,可以反映自己這個學期內做了什麼工作,獲得了什麼成長。
  發表會中優良助理候選人除了在台上發表本學期成果,台下其他助理也認真聽取報告內容並投票選出了心目中的人氣助理,給予助理彼此間互相學習教學經驗的機會。

〔特優助理〕
心理四胡佳妗同學
工碩二莊敦傑同學

〔優良助理〕
日碩三謝淑芬同學
法律四林沛瑩同學
德碩一黃慧慈同學
法碩一李濬勳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